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刺客列传】全员做游戏

#说是晚上更!就是晚上更!#

#这里主刺客一,全员刺客一。#

    几国闲来无事的时候喜欢凑在一起唠家常。结婚的给没结婚的传授经验,没结婚的恩爱也要秀回去。毓埥坐在一大群人中间忿忿不平:

   mmp,又叫我来看你们秀恩爱!

   酒足饭饱后啟昆和公孙钤商讨了一下通商的问题,孟章在一边旁听慕容离偶尔插句嘴。执明被他们叨叨的脑子疼,“出来玩儿的搞什么通商啊,与其干坐着聊天不如咱们人多玩游戏正好呢!”他晃晃脑袋,“击鼓传花怎么样?”

   “好主意,”夜枭接嘴,“传到哪一家哪一家表演节目,或者真心话大冒险里选一个如何。”

   “好好好!到时候然公孙钤唱歌!”陵光嚷嚷。

   公孙钤轻扯陵光的须须,“还没开始就把我卖了。”

   孟章玩儿心起笑的眯起眼睛,“好啊,大家一块玩。我让仲卿跳极乐净土。”    

   看见众人都没有异议庚辰环视一周不知夜枭心中打的是何算盘,他坐在慕容里身边慢悠悠开口,“那我击鼓好了。”

   很明显夜枭朝这边看了一下但很听话的出去准备了小鼓和花球。庚辰把花球递给打头的裘振,“就从裘将军开始吧,”他转过身背对所有人回眸笑笑,“都不许耍赖啊。”

   游戏开始鼓声迅速响起,裘振飞快的把这烫手的山芋扔给啟昆接而传下去。

   准备伸手抓水果吃的慕容离被执明突然扔过来的花球塞了个满怀,待他反应过来想给陵光的时候鼓声突然停了。

   庚辰回头看见红衣少主手里抱着艳红花球目光正灼灼的看着自己。庚辰噗嗤一下笑出来,众目睽睽之下,怎么给你放水啊少主。

   夜枭挑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大冒险!”执明从位置上跳起来先选。慕容离也不信有庚辰在夜枭能出什么幺蛾子,于是十分放心大胆的默认了这个选项。

   看着夜枭坏笑着端进来的苹果和钓竿,慕容离眉头突突跳,恨不得宰了执明这个嘴快的:“小侯爷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奇怪的话本子?馊主意哪儿来的。”

   庚辰抿着猫唇回答,“不知道。”

   执明和慕容离面对面站着中间用钓竿悬挂了一颗苹果。夜枭站在桌子上撑着鱼竿,“一定要都咬到才行啊。”

   慕容离面皮薄大庭广众之下与执明做这等子亲密事是在抹不开面子,执明朝着他笑出嘴里的下虎牙:“阿离你不用担心,待会我先咬住阿离再咬就好啦!”

   “不行不行,”夜枭拎着苹果晃荡:“不能作弊。”

   一旁的啟昆笑道:“这算是一种民俗了,说是一同咬到的夫夫可以长长久久呢!”

    夜枭抖动鱼竿,“要开始咯!”

    没法逃掉只能硬着头皮上,慕容离与执明一起去咬那面前的苹果,艳红的果子突然向上窜去来不及收力,两张脸便贴在了一起。

    坐着的人们一片唏嘘起哄。

    慕容离红着脸抬手便要去抓却被夜枭一下躲过,“不能用手。”

    苹果再次被撤回的瞬间是唇齿相碰,慕容离捂着被执明咬痛的下唇恶狠狠的瞪向夜枭。

    孟章在下面咯咯笑,“哇哦亲到了!”

    执明冲慕容离挤眉弄眼,“对不起阿离我下次轻点。”他在背地里暗暗给桌上的夜枭比了个大拇指。

    第三次的夜枭不在使坏,咔嚓,一声脆响执明啃下来一大口。紧接着对面也咬下了一小块果肉。

    执明颠儿颠儿回到座位上手里还拿着被啃过苹果,“我听那边蹇宾说把这个苹果收起来会有好运的!”

    慕容离满脸嫌弃嘴上却勾起了弧度,“好恶心拿远点。”傻子。

    这一局轮到裘振,裘振抱着花球站起来,“反正都是玩,那就大冒险吧。”

    夜枭找来一张月白的宣纸让啟昆叼着,撕纸游戏。两个轮流撕,直到两个人嘴里的纸小到不能再撕,没纸的人亲一口爱人嘴唇上的纸片就算结束。

    不大的宣纸在两个唇齿间相互传递着,越来越小。两个人七尺男儿都算不上矮要咬到对方嘴里的纸还得蹲下一些,近距离看着爱人费力咬纸的面孔不免有些滑稽。啟昆咬着纸用鼻息笑,吹的纸片摇摇摆摆裘振半天叼不着,“陛下不要笑,臣咬不着了。”

    啟昆憋着笑得开心裘振也跟着笑,宽阔有棱角的肩膀笑的一耸一耸的,费了好大劲才把纸片撕得更小抿在嘴里。啟昆笑得很大声,“笑得累死了,不玩儿了。”说着在裘振嘴巴上盖了一下结束了这个游戏。

    台下人拍手叫好。仲堃仪抚掌,“不愧是天下共主有魄力!”

   庚辰的鼓声再次响起,这回传到陵光的时候陵光却抱着花球死活不肯松手了。公孙钤趁着鼓声未停忙劝陵光把花球给自己。谁知陵光抱着花球嚷嚷,“我不我不,我也要和公孙副相做游戏!”公孙钤还想继续劝可他的六行还没说完庚辰的鼓声就停了。陵光冲着他笑出计谋得逞的样子。

    众人站成一排,陵光被夜枭蒙着眼睛要从中找出他的公孙副相。

    许是被快乐的气氛感染慕容离转转眼睛走到陵光面前,“陵光,我问你,这是几。”

    “这是阿离你的古泠萧啊,怎么了?”

    慕容离奸计得逞,“行了这条布子透光,夜枭换一条。”

    “不要以为你长得好看就可以陷害我!!!”陵光在心里暗暗总结了一个成语,叫持美行凶!

     陵光置身于黑暗,他摸索着,寻找自己的公孙副相。第一个是庚辰,陵光抚摸庚辰的手背,在庚辰掌心画了几条道子然后走向了下一个。扑面来很香,陵光没有试探,“你大概是那个持美行凶的了,阿离闺蜜没得做了。”

     摸到裘振的时候陵光有点开心,他抓住裘振的手腕想进一步确认是谁,谁想手腕却被平整的箭袖遮了个干净。陵光有些惋惜,“哎呀,穿帮了。”

     齐之侃的手点难猜,陵光反反复复摸了好几遍始终不肯确定,“是裘哥哥么?”然后又否定,细细的眉头皱起显得有些难过,“不对,你也不是他。”

     面对孟章的时候陵光感觉面前阴影的高度貌似不太对,他没有伸出手。“这个身高?是孟章吧。”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向下一个。孟章表示真的十分扎心了。

     陵光在公孙钤的面前停住脚,他歪了歪头。公孙钤想抬起手给他摸陵光却没有动作。但很快陵光的眉头一下子舒展,他跳起来扑上去:“公孙副相!”

     公孙钤一把搂住他,陵光漂亮的卷发绕了公孙钤一手。“好聪明。”

    “这有何了不得,若是小齐,本王也能准确无误的找出来。”很明显这大概是被摸吃醋了。

    陵光把自己挂在公孙钤身上朝着蹇宾吐舌头。

    毓埥不动声色的翻白眼,好气哦。

    接下来是孟章,孟章笑眯眯的央仲堃仪跳一段,仲堃仪不好推辞就舞了一小段。夜枭嚷嚷不够重来,于是仲堃仪选择了大冒险,用轻功飞去树梢折了枝头第一朵花。回到座上他把白花点缀在孟章的发冠上,孟章低着头,把花都羞成了粉红色。

    齐之侃背着蹇宾绕着场子跑了一圈,两人雪白的衣裳被人戏称了情侣装。齐之侃圆圆的鹿眼盯着地面好一会不敢抬起来。“这衣裳,确实是和王上一起买的。”

    蹇宾把齐之侃护到身后,“有本事和你家副相也穿一样的。”

    陵光吐出嘴里的瓜子壳,“等结了婚就是一样的。”

    最后一个是毓埥,一众人的眼睛齐刷刷看过来的时候毓埥终于忍不住。

    艳红的花球被他抱进怀里,“虐完单身狗还要看节目!!你们的人性呢!!??”   

 

    

 

     

  【天枢】

    仲堃仪帮孟章更衣就寝的时候孟章有些显得闷闷不乐。仲堃仪把孟章的外袍挂好,孟章在他身后揉了揉鼻子,声音明显不高兴极了:“本王真的,不高吗?”

    很显然,对白天陵光说的话十分在意了。

    仲堃仪轻轻弯了嘴角,转过身取下孟章带花的发冠,俯身抱住了孟章,“王上您不用高,臣可以弯腰。”









【天权】

     回到寝殿慕容离突然想起那个据说能有好运的苹果,他抬眼问执明,“王上,白天的那个苹果呢?”

     执明一愣,“啊?我吃了啊。”

    “......。”慕容离语塞,他难得想迷信一次觉得要把苹果收起来,“不是说留着能带来好运么?”

    “啊,可是放时间长了好运坏了怎么办?现在好运在我肚子里就不会变坏啦!”执明觉得自己没毛病,他拍拍肚子,“现在阿离和我的好运都被我留住啦!我们能长长久久的!”

    看着眼前人的笑脸慕容离有点晃神,这么些年唯有这双浩瀚如星辰的眼睛没有变过。他轻轻抿唇,“嗯,一定会长长久久的。”

   






【天玑】

     疯玩了一天齐之侃回到寝殿整理桌案上的奏折,明日蹇宾还得早朝。

     蹇宾走过来握住齐之侃的手腕,“小齐。”

     齐之侃停下手,“王上何事?”

     天玑王有些扭捏,“本王之前,本是想选真心话的。可,可有些话当着众人之面羞于出口。只好独自说给你听。”

     齐之侃圆圆的眼睛里倒影着蹇宾的影子。

     蹇宾别过头,“其实在竹林里我就对你,非常喜欢了。你能留下来陪着我,我就兴奋到感激上苍。可是你总是不开心,很少笑了。我总觉得是我把你变成如今这样的,小齐,你若是实在不开心,就回去吧。”

    “王上莫要说这样的话!末将没有丝毫的不开心,有您在身边末将,是末将之幸!”

     蹇宾弯了眉眼。“那小齐笑一个我看看?”

     齐之侃低头笑出脸侧的酒窝,然后他就感觉脸上的酒窝被柔软的东西填满,“小齐...,”

     “不是,王上,”齐之侃觉得自己正在慢慢倒向床榻,“王上,这可不是您脱我衣服的理由啊王上请住手!王上!”










【鸽子组】

     庚辰回到房间伸了个懒腰,“击了一天的鼓,累死了。”

     夜枭走到庚辰面前递给他一块金饼。庚辰伸手去拿却被夜枭一把收回,“拿走可以先陪我玩儿个游戏。”

     庚辰挑眉看着他,“玩了一天还没玩儿够,你要玩什么?”

     夜枭笑的邪魅帅气,眉宇间尽是白天不可名状的小心机。他直挺挺的躺在床上,“我在身上藏了五枚银币,你摸摸看,找到了就都是你的。嗯?”











【遖宿】

    毓埥搬了小几坐在屋外的石阶上喝酒。夜风吹的他有点难过。

    天天天天叫我看你们秀恩爱,有对象了不起哦!

    ……嗯,是挺了不起。

    毓埥抬臂又饮一杯,耳边传过暗器划破风的声音。毓埥反手截下来,看见自己手腕上被套住的圆环。

    本应在边塞的罗将军此刻出现在廊下的夜色里,手里拿着套玩具的圆环,“套住了,就是我的了。”












【天璇】

     陵光懒洋洋的趴在妆台上,公孙钤在身后给他解去抹额。他盯着陵光脑后的孔雀翎,“臣有一事想问您。”

     陵光趴着,“说。”

     公孙钤沉吟了一会,“白天那么多人里面您是怎么认出我的?还那么确定。”

     陵光支着下巴回过头,眉梢眼角里是数不尽的幽幽笑意,“可能是你院子里种的竹子,可能是你书房里挥之不去的墨气。总之你身上很好闻,和别人不一样。”

     公孙钤暗自惊讶,想抬手去闻自己袖间,却看见那人眼角都染上绯红。不知道是不是烛光的作用。

     “莫说是蒙住眼睛,就算是五感全失孤王也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你。”

     “爱卿于孤王,乃是一生一遇。”












【祈求组】

     裘振大字型的躺在床上,“好久没这么胡闹过了。疯了一天累死了。”

     啟昆慢慢宽衣给自己垂肩,“偶尔跟你们年轻人呆一块闹一闹也挺好,至少可以知道你们之间都流行什么。现在是流行整队友么?”啟昆回头问。

     裘振被逗笑,“就是简单的做游戏啦,哪有什么整队友。不过我看得出来,陛下今天挺开心的,”他帮啟昆按摩,“陛下又不老就该多笑笑。”

     “三十多了还不老,”啟昆笑着安慰裘振,“行啦,该睡啦。明早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呢。”

     两个人和着里衣睡去,啟昆揽着裘振,手牵着手。













————————————————————————————

     没办法啊我们公司就是天天玩儿这种损人不利己的游戏啊!

     233333333333333

     三千字鬼知道我拖了几天,最近真的超级忙啊~

     你们点完红心早点睡!谢谢你❤

评论 ( 34 )
热度 ( 2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