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利威尔x你】一个小脾气

     #是我九月初起荨麻疹的一篇囤货。#

     #脑洞来源:《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里的湿疹梗。#

     #还有那天跟朋友聊天说Levi先生其实是极好拿捏的人,心地柔软又不会跟人生气,至少不会跟后辈生气于是就有了下文,挺无理取闹的。#

        天气多雨空气潮湿,就这样得了湿疹被利威尔提着去看医生,医生坐在面前开了好长一张药物清单,并伴随着忌烟酒辛辣生冷,不能吃海鲜、生菜、芹菜、牛奶、牛羊肉……重油重盐等食物。还不许你手抓湿疹。

  这几天的蔬菜宴简直吃的你眼冒绿光,他不要太配合医生好不好。你恶狠狠地把叉子叉向那盘水果沙拉,“利利我想吃肉!!”

  “不行。”他回答的非常斩钉截铁。

  “再吃下去我就变成兔子了!还是绿毛的那种!”

  “绿毛的兔子是新品种,你可以尝试一下。”

  被反将一军。你把自己磕在桌子上指甲把桌布爪成长长一条。

  后来你们也不记得那天因为什么吵架,你猜就是因为吃食吧,你任性到要和他分床睡,他拉着你的手腕不许你搬被子枕头。总之到最后你们谁都没说话,背对背躺在一张床上生气。

  半夜伤口痒你下意识地去抓,却被他柔柔地抓在手里,他拉过你的手腕捧着你想要抓挠的小腿,沾了盐水的棉球轻轻擦在伤患处他还用嘴吹吹,因为医生说这样能缓解瘙痒。

  反正他睡眠少,就这样照顾你到后半夜。

  你睁开眼睛他已经去上班了,床头边上有个保温杯上面的便签条上写着先吃药。水杯旁边的餐巾纸上放着几粒彩色的胶囊和药片。

  你撇撇嘴巴。

  在床上刷了会手机感觉到饿就去厨房搜刮吃的,在冰箱里面的保鲜盒上发现便签条——吃热的。保鲜盒旁边还有一管小乳膏,上面简洁明了写着——止痒。

你这才发现就连自己的指甲都被磨平,小小的指肚是首先触摸到物体的东西了。

  你撇撇嘴,突然就好想给他打电话,明明昨天晚上你还在和他生气,你能赌气不理他,可是他就算是生气也会记得照顾你。

  可是你眨巴眨巴眼睛,首先打给了妈妈,像是没长大的小孩一样首先告状:“妈妈——,我跟利利吵架了。但是……。但是,但是……。”你一连说了好几个但是,字字句句全都是他的好。

   病里的人大多多愁善感还爱想七想八,眼睛浅的人是最容易哭了,容易觉得委屈还特别容易被感动。

   所以当他午休时间回家来看你的时候你“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一边哭还一边往他身上扑。

  午休时间不长他很少会回家,这么急急忙忙赶回来肯定是来看你的。

  你抱着抱枕和毯子鼻涕眼泪挂一脸地蹭到他身上。

  他倒是吃了一惊,抱你拉到沙发上问你怎么了。

  你抱着抱枕抽抽搭搭地跟他道歉,“对不起利利,我昨天不该跟你吵架的——!!”

  你总觉得他几乎笑出来:“我没有生气。”

  你就着他的手擤鼻涕,一边擦还一边抽气,“可是你昨天都没有理我,你明明都不理我了你为什么要给我做饭——。”

  你在他面前哭的像个小孩,他拿着纸巾给你擦眼泪。

  “可是利利我真的很想吃肉啊……,我都一个星期没有吃到过肉了——。我想吃火锅——。”

  哪有小姑娘这么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自己想吃肉都被馋哭了的。你都哭成这样了他怎么能不答应,你发誓泪眼朦胧里看见他笑了,他说,“好。”

  下午下班他就真的带了火锅底料回来。他买了猪肉卷,还有一些鸡胸肉,架起电磁炉,番茄锅的底料就这样滚起来了。

  火锅烟雾蒸腾,你隔着一层水汽去看他,吃的食指大动大快朵颐。“谢谢利利。”

  他没有说话把烫好的鸡胸肉夹到你碗里。

   一个星期后湿疹痊愈,万幸也没有留下疤痕,你终于可以痛痛快快跑出去玩儿一趟。路过小区超市老板奶奶热情的叫住你:“阿克曼太太!好久不见啦阿克曼太太!我这里有阿克曼先生的一个快递包裹,你来看一看给他带回家里吧!”

  “感谢您!”

  “前一阵子没见你,听你先生说你生病了,现在好点了吗?”看你兴致勃勃在货架上翻找快递她跟你搭话。

  “如您所见,已经痊愈啦!”你在一堆灰扑扑的快递盒子里找到阿克曼在柜台的小本本上签了字。“谢谢您关心。”她实在是热情拉着你又寒暄几句才肯放你回去。

  下午他穿着高领羊毛衣一手端着红茶把自己陷在柔软的沙发里,脚下时不时摩挲羊毛地毯,看起来惬意极了。

  你端着快递盒子凑去他身上,在快递盒子就要碰到他时及时住了手。“利利,家里有你的一个快递。”

  “哦,拆了吧。”

  你歪脑袋:“你的快递我能拆吗?”

  他不动声色翻了页书,“给你买的。”

  你欢喜地打开包装里面是一罐水果味豆豆糖。前阵子每天都在吃药嘴里没味道他就在网上给你定了罐水果糖,谁想发货慢了些如今你的病已经好了。

  你抱着糖盒子凑去他身上,“谢谢利利。”

  “谢就不必了。下次吵架不要分床就行了。”他的目光仍然停留在那页书上就像是在陈述等会出去吃饭一样平常。你想起了自己的无理取闹爬过去用鼻尖蹭蹭他的耳朵,“对不起利利,以后都不吵架了。”

  不过你想起他那天拉着你的手腕怎么不都许你搬被子枕头宁愿赌气谁都不理谁也要睡在一张床上,你疑惑:“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他叹了口气:“你睡觉不老实,没有人在身边会着凉。”

  你突然鼻子一酸。

  生病提醒你吃药,半夜给你盖被子,哄你还要买糖,可不就是把你当了小孩养。

  他又是极其好拿捏的人,心软不会真的和谁发脾气,生气也不会有隔夜仇,你撒撒娇,偶尔装乖,严重掉两滴眼泪他就依着你了。似乎对他来说,跟孩子生什么气呢,又是对孩子向来仁爱的人。

  你撇撇嘴,作势就趴在他身上。“对不起利利。我爱利利。”

  他任由你抱着,拍拍的你后脑勺,“好了,乖。”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虽然岁月如流,什么都会过去,但是总有些东西发生了就不能抹杀。我和你都会变老,很多我和你经历的稀碎点滴,或许有一天这些都会变得模糊。但是感情的烙印不会被抹杀,我再怎么样也不会忘记要去爱你,也不会忘记你也是爱我的。①

   你们耳朵贴着耳朵,他听见你说:“嗯。”











     ①——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评论 ( 17 )
热度 ( 386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