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利威尔日记】

单人视角,ooc预警。

又名:有个过于倔强的妻子是个什么体验




她那天下午回家时有些气氛有些沉闷,没有像往常一样跟我讲今天发生了什么,也没有蹲守喜欢的偶像剧,晚饭只吃了两口就去睡了,这一切都很反常,夜里我处理完工作回到她身边,本以为她都睡熟了谁知在我掀开被子的那一刻她钻了过来,抱了我一会,她开始哭。

她很少有这么奔溃难过的时候。

她什么都不说,只是抱着我哭。

第二天早上可能是觉得肿眼泡有些滑稽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然后跟我说:“得贴个双眼皮才行。”

“谢谢亲爱的,我下车了。”

“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她不是什么情绪稳定的小姑娘,喜怒哀乐反复无常。“我没事的。”她凑过来,亲了我一口。虽然和之前无数个上班的清晨一样都是离别前的亲吻,但是今天却让我感觉到不一样。这是她的习惯,她在例行公事。

和昨天一样,没什么笑模样。

 

她和往常一样正常上班下班,也跟我说话聊天,但是我知道她心里有事,是不能或者不愿意和我说的事。

她不说原因我可能会担心,但是她说了出来我可能会更担心。

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周末,她这几天郁郁寡欢沉浸在自己的悲伤的小世界里我打算带她去散散心。

郊区风景很好,有一个规模很大的人工湖。

她把手挡在额前感叹:“空气真好。”

“下去玩玩水?我在旁边看着你。”

“不了,”她从前可不是这么个性子。“看看就好了。”当年也不知道是谁在海滩边上觉得水浅能玩结果噗通一声掉了下去。“那边好像有小青蛙,我们去找找看。”

她确实找到了青蛙,但是最终是和酒店老板养的大金毛玩了一整天。

她还是不太高兴。

这不是我的小姑娘。

 

 

[她最近心情不好,你知道原因吗?]

[不知道啊,我还以为你俩吵架了呢,我约她密室她都不来呢。]

[啊,那就算了。]

[你俩没事吧?]

[没事,挂了。]

 

连她闺蜜都不说。

 

很多个周末她不爱出门,也不爱说话,我们一直在一起。

“你亲我一口。”

我捏起手中的柔荑在她手背上留下一吻。

“不是。”她将脸颊凑了过来。

我亲他一口,她又将另一半脸转过来。

“这是在撒娇吗?”

“当然是啊。”最后嘴也撅起来。

亲完了我把她抱在怀里,我们胸腔碰在一起。“老利,你可不可以说,你需要我。”

“我需要你。”

我感受到肩膀上的温热的水。

“到底怎么了。”

“我不能说,说了,你一定会嫌弃我的。”我甚至在反思,是不是我平时对她太过严厉所以会让她有这样的错觉。“我做了蠢事,很蠢很蠢的事。”

 

我们的生活并没有被打乱,她只是不太开心。

我们也左愛,只是她兴致缺缺我也不能尽兴。事后她枕在我的肩膀上哭,没有嚎啕也没有呐喊,只是在哭。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有点像提上裤子就跑的渣男。她陷入了长久的不开心。

后来我时常能听见她在被窝里悄悄擦眼泪的声音。

 

 

她已经很久都没有主动跟我说想吃什么或者想喝什么了。

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过一句话,当一个人变得独立或者淡然的时候那就是他即将要离开你的时候。我开始每天都轮流给她做好吃的,可是她还是寡言少语,吃完就去睡了。

 

有个词叫“人间向日葵”,还是这个家伙告诉我的。我曾一度自恋的认为或许我就是她的太阳,这人每天追在我后面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笑的比花朵还灿烂。

可是现在我发在这个家伙的生命里,我并不是那个最特殊的存在,我只是她灿烂生命中的一颗点缀。她有自己的心事,有自己的秘密,不愿同我讲。

一个人的情绪如果压抑到了极点,就会奔溃。“你可以告诉我,我们是夫妻,我们可以一起承担。”

她却答非所问:“我想听你说你爱我。”

“那你爱我吗?”

她沉默了。

她一定还爱着我,只是有些事情不能说,一旦开口恐怕藏住的委屈就会一齐跑出来,她的坚持和硬撑就白费了。

 

她那么难过,难过的连话都不愿多说。

我却无能为力。

这是近几年来我少有的挫败感。

希望阴霾都会过去,希望我的小姑娘重新说她爱我。

 

 

 

 

 

 

 

 

 

 

 

 

 

 

 

 



评论 ( 6 )
热度 ( 17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