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中元节小故事】

 

 

 

01:

       

“哦哟啧啧啧,这个家里怎么这么脏啊。”一个全身惨白病气怏怏的女鬼在房子里飘荡。“哦哟现在这些女孩子怎么回事,手懒脚懒的,我怎么生了个这么个东西。”她看一眼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女人。

 女人第二天醒过来看见自己家里的外卖盒子都被收到垃圾桶,地也拖的干干净净,脏衣篓里的衣服也被洗过了。女人刚要打电话报警就见一个女鬼从厕所里飘出来手里还拿着马桶刷,对着女人一顿责骂。“你怎么搞得这么脏,哪里有个小姑娘的样子,工作忙也不能天天吃外卖啊我平时怎么教你的!”  

 蓬头垢面还穿着睡裙的女人突然开始哭。      

女鬼这才低下头,“哭什么,这点出息。我要走了啊。”    

 

 

 

02:        

 

小老太太看着床上的儿子眼睛都笑弯了,嘴里念叨着我儿真的长大了出息了越长越帅了,说着手里掐了个烟把自己送进儿子的梦里去。         

“儿子啊,我听说你找了个小姑娘,是什么样的人啊?工作怎么样,人长的漂不漂亮啊?”        

“嗨呀妈,”青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们刚认识没多久,还没开始呢。”       

“怎么还没开始呢?你要抓紧了哦,现在的小姑娘都可抢手了,要对人好一点。”        

老太太絮絮叨叨,床上的青年睡着睡着就勾起了嘴角。 

 

 

 

      03

   

 男生起夜的时候看见一个红裙女鬼蹲在客厅里哭,哭的那叫一个悲痛欲绝肝肠寸断,男孩子被吓出一声尖叫。女鬼看了一眼男孩擦干净眼睛旁边的血泪,一双冰凉的手哆哆嗦嗦,“小伙子你别害怕,我想问问你,之前住在这里的那个男的,去哪里了,我找不到他了。”          

小伙眨眨眼睛:“你说……房东吗?”         

女鬼殷切的点头。         

听了一会儿她突然笑出来,“原来他已经有了新的家庭啊。”        

 

 

 

04

电视上的男女主在吵架,无非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女人看的津津有味。

电视机旁边有女人拿着红笔写的字条:你不来,我不睡。          

“我不是叫你少熬夜,别等我吗。”背后传来一声低沉的叹息,有鬼穿墙而来。

女人回头看见面色铁青却满脸担忧的男人,突然留了泪。

高高大大的鬼一下子慌了神立马手足无措起来:“哎哎,你怎么,又哭了啊。”

 

 

 

 

05

 

“哎这儿呢这儿呢!!”男人在十字路口冲着远方挥手,脚下是温暖的火光。

“老公!!”她一路飘摇粉色的裙摆下面空空荡荡,很快就落入一个有别于自己的温暖怀抱:“你久等了吧!嗨呀大家都在门口排队,挤死我了!”

“不久不久,一年就这么一次我应该的!”他拿出好多好多黄纸去烧,对面的女人笑嘻嘻地陪他一起蹲在地上。

“前两天七夕呀,我逛街的时候看见展柜里有一条好漂亮的项链。我觉得特适合你。”他连同礼盒一起放进火光中,“你带上肯定好看。”

燃烧殆尽时女人的脖子上出现一条项链,她看向男人的眼里盛满了笑意:“好看吗?”

男生特别捧场。“好看!”

很快胳膊被一对青色手臂挽上,陪他看火光里燃尽的纸灰。

“七夕快乐。”他说。

 

 

 

 

06

 

“你怎么在这儿坐着呢?”公园的长椅上坐着一个短发姑娘,刘海有些长遮住了半边脸。

“你不回家看看家人吗?”他又问。

“我对人间没什么留念。”风把她的头发吹起来,他看见她脸上有一条很长的疤一直连到头盖骨。

“你的脸?”

“当年抑郁症跳楼摔坏了,入殓师给我缝上的。”她长长叹了口气,“一年一次,我就想来人间看看月亮。”

月亮渐渐西沉,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鬼门的号角。“你怎么不回家,陪我在这看一夜的月亮。”

男人笑笑拉起裤腿,那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高位截肢,他们把我放弃啦。”

姑娘看了看他的腿。“走吧,回去了。”

“那个……,”他搓搓衣服角:“我,我能陪你吗?以后每年都出来看月亮。”

 

 

 

 

07

 

“你看你看我被录取了!之前刚到的录取通知书,厦门大学的呢!”面前的小姑娘叽叽喳喳拉着对面快要透明的小闺蜜话家常。“最近一直在网上认识校友,希望同学和室友们都好相处。”

对面的小姑娘也笑起来,“知道了知道了,我会在下面为你好好祈祷的。”

“时间到了,快走了快走了。”

她们在鬼门门口,高二那年闺蜜出了车祸没了半个身子她走不快所以每次只能在门口相见。“再等一下吧鬼差先生!”女孩拿出打火机烧了很厚一叠相片。

她再一次握住那双冰冷的双手:“如果想我了,就拿这个看看我吧~。”

“明年见?”

“嗯!明年见!”

 

 

 

 

评论 ( 6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