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执离】情侣的样子

#好久没写执离了,憋坏我了#

#我才不管又莫名其妙多出来哪些奇怪的cp,我就是扛起我执离大旗不动摇!#

#特别短小的棉花糖!#


   执明王这两天很高兴,他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兴冲冲忙着手头的事。

   莫澜看着书房一地的草稿纸好奇,“王上,您这是忙什么呢?”

   执明提着笔写写画画没空抬头理他,“去去去,别打扰我。”

   莫澜皱皱眉头捡起脚边的一片纸,上面四四方方,似是画着一个发冠的模样。向来聪慧的莫澜心中立马有了计较,“您这是....?”

   执明往纸上又添了两笔,“你前两天拿来的玄铁和白玉我看是极好,放着也是放着,我打算拿去给阿离做个发冠!”

   莫澜看着手里的草稿和执明手上正在设计的图纸,轻轻吐了口气,“能有王上,阿离当真是好福气。”

   


   宫里的匠人们最近忙翻了天,王上亲自设计了一套发饰要给向煦台的兰台令大人,莫县主屈身来监工,稍有一个不慎那都是掉脑袋的事。所以喜欢兰台令的到底是王上还是莫县主这都不用猜了,稍微动点脑子认认真真做事保命要紧。

   但是听说啊,王上为了这一套发饰,熬了好几个晚上呢。


   玄铁和着金丝烧出银框,找了最好的工匠雕出了成片蝴蝶欲飞的模样,然后在发冠的中间镶上了极好汉白玉。成品送到莫澜手上的时候莫澜左看右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回府从库中找出了早年琉璃国进贡的顶尖的红宝石,嵌在了白玉的中央。

   帮慕容离戴上发饰的时候慕容离轻轻牵起了嘴角,年轻的执明王为了兰台令这一个轻微的动作,大手一挥,重重封赏了所有的工匠。

   执明亲自去封赏匠人们的时候瞥见了桌上的废料。“这些都是没有用的了么?”

   “回王上,这都是兰台令发冠上的残渣废料,已经毫无利用价值。”

   执明在桌上盯了一会,“谁说没有的?”他把桌上的废料堆积起来,“就这些给本王做个发冠也够用了,就用这些做吧。”

   “可是王上,”老工匠有些犹豫,“给兰台令做束发和顶冠的白玉用完了,不能给您用同一块了。”

   “那就随便用个什么就好了。”君王转过身,要去找兰台令。

    边角料真的不多,宫人勉强将废料烧成网状做了四角才勉强能在前面缀上一块暗玉。莫澜转转眼睛,俯耳提点了工匠。

    金属线材烧出银框,然后缀上法蓝瓷,倒真的又做出了一对新的发饰,一半送去给了兰台令,另一半随着发冠送到了执明手里。

    


    “听说王上用我的边角料给自己做了发冠。”执明正看着手里的发饰犯迷糊,突然听见慕容离的声音,“是啊!”我怎么不记得我还让人做了蓝色的发饰?

    慕容离靠着执明坐下,“宫里不是没有好的材料,王上这是何苦。”

    执明打算先不去想这个奇怪的网状蓝色发饰,“我看隔壁蹇宾就常常和齐将军穿相似的衣服,还叫什么情侣装。我觉得,情侣就该有情侣的样子。可是我怕公然穿相似的衣服阿离会不高兴,就只好让人用同一材料做了发冠。”他小心翼翼看向慕容离,“结果阿离果然没有戴,我这样是不是惹了阿离不高兴?”

    “我还听说,王上为了我那一顶发冠,竟熬了好几个晚上。”

    “不,不打紧的!就怕阿离不高兴!”

    “那王上可知我很喜欢那顶发冠。喜欢到不愿意拿出来与人共赏,只想自己好好珍藏。”慕容离拿过执明手里的蓝色发饰戴在他头上,“而且我也认为,情侣就该有情侣的样子。”

     慕容离偏头的时候执明这才看见慕容离脑后也有一对相同的蓝瓷发饰。

     情侣就该有情侣的样子。

     就是现在这样,羡煞旁人的样子。

     你送我的奇珍异宝真的太多了,所以现下,我就只想要一个你,就足够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22 )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