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刺客列传】全员 神君轶事

#我回来啦!你们要的全员!#

#全员神仙!晚安哟~# 



  面前小碟子里的瓜子仁已经堆了一座小山高,可是雪獒将星仍然仔细的用指甲剥着瓜子继续磊到小山上。

  白虎神君转过脑袋来把小碟子一举尽数倒进自己嘴里。

  然后雪獒将星继续剥瓜子,嘴里还念念有词,“一颗,两颗,......。”

  青龙神君百无聊赖的打着芭蕉扇,“你俩有完没完啊,剥了两天的瓜子齐之侃你不嫌烦啊!蹇宾你不怕上火哦!”

  将星笑的十分腼腆,“阿蹇爱吃我就多剥点。”

  蹇宾回头看着青龙举起一个红罐罐,“怕上火就喝王老吉!”

  “王老吉给你了多少广告费啊!!!”孟章忍了又忍才没去朝他们脸上吐口水。

  这个事得从两位仙君归位开始。

  孟章历劫回来回想在人间的情景越想越觉得荡气回肠心里憋屈,准备在天庭门口打个盹顺便等等他的仲君,结果刚睡着远处就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虎啸。孟章抬起身子想着还真是前脚搭后脚,结果不远处又是一阵电闪雷鸣,白虎和雪獒一起回来了。

  两位神君搀扶着对方相顾无言只有泪千行,孟章想去打个招呼却不知如何插嘴,只听见雪獒搀着白虎,“阿蹇在人间可还有什么愿望未曾实现么?”

  白虎神君目光炯炯,“临去前,想吃瓜子。”

  于是两位神君就在天庭的后花园里嗑了两天两夜的瓜子。“....四百九十七颗,四百九十八颗,四百九十九颗,五百颗!阿蹇你吃么?”

  青龙神君觉得无比辣眼睛。

  清风徐徐来,孔雀仙君一袭蓝衫立于身前,他抬手抹去唇角的血迹,头可断血可流礼义廉耻不能丢!

  蹇宾冲他扬眉,“哟,回来了。”

  公孙钤恭恭敬敬回礼。

  孟章简直抓住了救命稻草。“你可回来了!仲君呢!?”

  “仲兄很好神君不必担心。”说起来他倒是挺担心陵光,临走的时候恢复了记忆他看见自己的尸身躺在一堆缟素里还有身前朱雀哭红了的眼睛。怎么办越来越担心了。好想再下去陪他历个劫!

  “你来了就好了!”孟章抓住公孙钤的袖管,“他们俩简直辣眼睛!我不管我不看了,我去你袖子里睡一会,谁爱看谁看吧!”说着变小了原形钻进了公孙钤的袖管。

   蹇宾看着孟章失笑,“还真是条爱撒娇的小,龙。”

   孟章绕在公孙钤的胳膊上咆哮,“信不信我变成霸王龙咬你啊!!!”

   “我倒是不介意再让小齐掘了你家五块菜地。”

   “你有本事不要放齐之侃!!!”孟章盘着公孙钤的胳膊,公孙钤身上的竹墨香气让人心神宁静,好闻的不得了。要不得朱雀会这么喜欢。

    孟章躲在公孙钤的袖子里睡觉,公孙钤端坐在另外两人面前看着他们剥瓜子喂瓜子乐此不疲。

   “emmmm...,阿蹇你觉不觉得被他这么正襟危坐的盯着有点尴尬。”

   “那不如咱们换一项活动?”  

    自从白虎神君和将星回来了之后天庭上的诸位神仙都觉得快要被闪瞎了眼,根本不想踏出自己殿门。


    这天公孙钤捧了本诗集装13,孟章坐在他对面一边晃毛笔一边磨墨。突然远处天边传来一声地动山摇的尖锐鸟鸣。

    青龙微微抬头,“哟,回来了。”

    院子里给齐之侃戴花的蹇宾开口,“朱雀回来了。”

    鸟鸣过后远方的天边突然烧起红云迅速向更远方延伸开去。 

    “坏了!”巨大的青龙腾空而起,“公孙钤你去南天门口接一下他!朱雀的眼泪落到地上就是离火,他这样会把人间烧焦的!你快去别让他哭了!”

    青龙携着一整片天的黑云向着远边的火焰压去,天庭的巨大上空一瞬间电闪雷鸣。红色的火烧云和青黑色的闪电各自占领着半边天相持不下,龙啸雀鸣震耳欲聋。这样的盛大风景天庭几十万年都见不着一次,惊的各路神仙纷纷拿出前后2000万像素的OPPOr11拍照记录这一盛况。更有甚者已经开始着手写了新的年度cp文,不负神闲之名。

    蓝翎孔雀携清风而来吹散灼天蒸腾的热气,他飞到朱雀面前轻轻唤了声,陵光。

    振翅的朱雀突然冷静下来恢复人形一脑袋栽进公孙钤怀里,口中呢喃,“裘振......”

    我现在把这只鸟扔下去可以么?我能么?能么?能么???

    算了算了算了,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我祖宗。 

    蹇宾拉着齐之侃赶来,“朱雀没事吧。”

    公孙钤看着怀里过度悲伤而神志不清的陵光,“人是没事,就是脑子不太好使。”

    “裘振....。”

    对面的白衣夫夫突然十指相扣看着公孙钤,“公孙钤好可怜。”

    “是啊真可怜。”

    杀人犯法杀人犯法,我干不过我干不过。我还要照顾陵光。孔雀仙君人设不崩。人设不崩。我不生气,真的,我不生气。

    远处天边电闪雷鸣预示即将来的倾盆大雨青龙准备熄灭离火。公孙钤用孔雀翎幻化出伞撑在头顶带着陵光离去。

    进了南天门陵光的神志总算恢复了些,他扑进公孙钤怀里扯着公孙钤的袖子开始哭。“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公孙钤满意的抚摸陵光背后的卷发,“没事了没事了,我回来了。”

    陵光拿着公孙钤的袖子擤鼻涕,“公孙,我真的好想你。非常想!”

    公孙钤顺着陵光发冠上的红色翎毛觉得世界都美好了。“臣在,下官一直在。”

    “可他刚刚还在喊裘振唉!”雪獒将星小小声音却被突如其来的孔雀翎扎成了刺猬。“怎么了?我说错什么了么?”

    “朱雀还好么?”孟章气喘吁吁甩甩袖子,看见陵光终于松了一口气,“得,你就让他这么哭着吧。千万别再变回原形了。离火不好灭,北宫殿快被他烧没了。”说着又要去案发现场救火。

    孟章刚准备离开却被陵光一把拉住了袖口,“干嘛?”

    “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  

    在一边卿卿我我的白衣夫夫惊的抬起头,“啥玩儿意??”

    陵光红着眼睛鼻尖,俨然一副委屈死了的模样,“孟章身上为什么会有你的味道!说!我不在的时候你们都干了什么!?啊?你敢背叛我!”

  孟章气的藏不住头上的龙角,“研墨!研墨啊傻鸟!”他指着刚才桌子上被扔下的笔墨,“肥雀!”

  “你才肥雀!我这叫丰满!!圆润你懂么!!”

  “可是青龙前两天还藏在公孙钤袖子里睡觉诶。”雪獒将星小小声音却突然被孟章吐了一脸口水。“为什么!我又说错什么了!”

  孟章懒得理他,自己还得去收拾那只傻鸟的烂摊子。好气哦。

  离火不好灭,北天门烧毁严重,天庭上已经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期间孟章回过四大神君的院子,但是看见两对情侣叽叽歪歪没羞没臊碍眼得很。于是孟章就又回了北天门假装还要灭火的样子。哼。委屈。

  想着那四个叽叽歪歪的老不死孟章越发想念自己的仲哥哥,越想越委屈,委屈的打了个喷嚏,惊雷四起。去特么的情侣,呸。水漫北天门。

  “孟章你再冲我吐口水我就把你的胡子拔下来做龙须酥!!!”

  孟章看着慢慢浮出水面的玄武突然想起了一句俗语,内什么,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鳖?那这个好几十万年的是什么东西。呔!妖怪!

  面对老友的归来青龙并没有表现得太高兴,他变回人型坐在门沿上撑着下巴,“要不是我你的北天门就要被那只傻鸟烧完了你知道么,再说你会水你怕个什么。”

  “我会水阿离不会啊!”执明从水里站起来,怀里抱了只湿透了的红狐狸。

  红狐狸冲着门上的孟章舔了舔爪子表示问候,然后抖了抖浑身湿透的毛。

  执明抱着慕容离亲了亲他额上的红毛,“走,咱找那傻鸟算账去!” 

  见到陵光的时候慕容离很自觉的跳下去变回人形湿哒哒的去找陵光,陵光十分懂的朝慕容离呼了口气烘干了慕容离身上的水。然后他十分高兴的亲了一口慕容离,“阿离最好看了!”

  执明十分介意的把慕容离拉到身后,“哎哎,我的,我的。”

  陵光看着执明背上的慕容离,“你俩咋回事啊,谁搞死的。”

  慕容离抖抖耳朵指着青龙,“你家仲堃仪挑拨离间,我杀掉了执明,然后自刎了。”古泠萧捅进心脏的滋味确实不好受。很疼。狐仙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既然这么疼那就不要离了这个人吧。

  “看!我就说执明下不去手!!黑了他也下不去手!!给钱给钱!”陵光咋咋呼呼朝着蹇宾伸手要钱。“愿赌服输啊!”各位神君的人间历劫那都是现场直播的电视连续剧,不看白不看的那种!

  蹇宾翻了个白眼把钱袋丢过去。

  “哈哈,合着你们都看着呐!”玄武神君挠挠脑袋,身边的狐仙似是撒娇似是害羞的去咬他的下颚,撩的神君脸红一片。

  “那,那仲哥.....”

  听见仲堃仪的名字慕容离十分不开心,居然有人聪明的过狐狸。慕容离扭过脑袋,不愿参与话题。

  执明呼噜慕容离尾巴上的毛,“不打紧不打紧,他忙着复国天枢,挺好的。”  

  孟章叹一口气看着镜子里已至中年的仲堃仪,要不是人间的命数不可篡改不然他早找把星君一顿胖揍然后篡改仲堃仪的命数了。这得等多久啊!

  


  玉帝来巡视的时候仲堃仪已经回来了,只是刚回来不久正在被青龙仙君罚跪。

  回归天庭的仲堃仪是个土地神,还是刚好镇守东天门的土地神。

  “跪下!”

  “孟孟~。”

  “不救我是不是!伤我心是不是!不愿意追随我了是不是!长本事了你仲堃仪!”哦哟,青龙神君撒娇呢这是!

  “走开走开施展你的雄心壮志去!”

  “孟儿~~”

  “阿离吃这个么?”

  “喂我。”

  “小齐你看这件衣服好不好看?”

  “阿蹇穿什么都好看!”

  “公孙钤你再不要离开我了。”

  “不走不走我在这儿呢。来亲一口!”

  毓埥觉得这个玉帝还是不要做了,太惨了。

  仙生真的是太惨了。

  

评论 ( 36 )
热度 ( 34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