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执离】共白首

       
          #糖糖糖#
          #对不起对不起,你们久等了!#
          #今天的也不长,是个棉花糖~#
          #祝食用愉快!#

————————————————————————

      最幸福的事,就是你在为我刮着胡子,我在为你画着眉。 




      执明睁开眼睛看见坐在梳妆台的慕容离。
      面前的红衣看起来有些急躁发出几声轻叹。
      “阿离怎么了?”
      眼前的红衣慢慢转过身来,“不知道怎么,今天这眉角总是画不好了。”
      执明一声轻笑起身裹上自己的蓝色裘袍,赤着脚走到慕容离身边,“过来我看看。”
      执明拿过慕容手中眉笔,沿着慕容离的眉角一笔一笔画过去。
      慕容离垂着眼,长眉入鬓,好看的紧。
      执明看的高兴, “我们阿离,怎么都是好看的。”

      看着镜子里一蓝一红的身影,好生般配。

      执明俯下身用脸去贴着慕容离,“谪仙之姿。”慕容离却推开执明,“扎死了。”
      “扎?”执明抬起身摸摸自己的下巴,冒出来的胡渣硬生生的强调自己的存在感。他轻笑,“哈,又长出来了。”
      “你过来,坐下。”慕容离拉过身边的圆凳把执明按在上面,从妆奁里翻出刀片,“别说话,别乱动。”
       头被人抬起,冰冷的刀片在自己脸颊游走,慕容离俊美的脸就在自己眼前。致命的危险与致命的诱惑。执明咽了下口水。
        “别动。”
        刀片渐渐向下巴移动。
        其实就这样死了也不错。“阿离你真好看。”
        “闭嘴!”
        执明乖乖住嘴,认真看着眼前人的模样。光洁的额头,细长的鬓发,轻挑的眉毛,狭长的双目,高挺的鼻梁。怎么看都看不够。我怎么就怎么喜欢你啊。不,光是喜欢还不够,我多爱你啊。阿离。
        慕容离放下刀片终于是吐了口气,开始教育执明,“若是划破了颈项,有你好受的。”
       执明望向那人双眸,笑的痴迷。 “我知道阿离决计不会害我。”






       窗外大雪。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







       执明开始忙于朝政安心治国,再无心玩乐。岁月开始把他变得不像他。只是有一点没变,他见到慕容离就会笑,不管多难过,他都会笑。是慕容离嘴里的傻子。
       阿离放下仇恨开始接受执明,再不愿翻手云覆手雨的搅弄天下。他照样做着兰台令,照样坐着吹箫,眼睛里照样有着陌生与疏离。岁月依旧,他依旧。
       他依然有谪仙之姿,住在执明心里。
       
      




       天权王宫,大雪翻飞。






       四周万籁俱寂,街中不闻犬吠,分外凄清。
       慕容离站在向煦台望向被大雪覆盖的天权王宫,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向煦台的人都是死的么!雪这么大就让你一人在这儿发呆,连披风都不知道有人送一个!”
       慕容离接过执明手里的绑带给自己系上,“王上也别怪他们了,我这向煦台也不是谁都可以进来的。”
      “雪这么大你一个人站在这里干嘛!冷不冷啊?”执明拉过慕容离的手给他和气揉搓。
        慕容离压唇浅笑,“我在想,咱们在一起十年了。”
        执明也笑,“是啊!时间这么快。十年了,我都老了。”
        慕容离伸手抚摸执明的脸庞,满眼柔情,“并没有。”
        执明笑着拦过慕容离,顺着他的目光向外望去,“好大的雪。”
        慕容离靠向执明的肩,“真美。”
        “是啊,真美。”我说的是你。
        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在雪中互相依偎着,风吹不散,雷打不倒,任由大雪将他们覆盖。
        执明笑着拂落慕容离头顶的雪,“你说,我们这样算不算是一起白头了。”
        慕容离在大雪里描绘出身旁人的影子,“算。”
        “我觉得,”慕容离想到早晨的事情笑弯了眉眼,浅浅开口,“我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我在为你刮着胡子,你在为我画着眉。我感觉很幸福。你呢?”
      






         我啊,我的幸福就很简单了。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能看到你,我就很幸福了。
    







          大雪源源不断,悄无声息的覆盖这天地间最后一抹红与蓝。







         我不求能与你白头到老,我只想每天都能看见你,看见你的红衣,看见你的唇角,看见你对我笑。我就很知足了。
         对啦,我还想和你约定下一个十年。
         不,直到沧海桑田,直到海枯石烂。
         我们还有很多个十年。





          阿离,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你。











         愿无岁月可回头,
         且以情深,
         共白首。









评论 ( 10 )
热度 ( 104 )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