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蹇齐】 命数

          #糖。#
          #还有一个半小时结局,先来吃颗糖缓缓 #
          #是糖是糖!来吃糖!#
          #真的挤出来糖了我也是蛮拼的……#
————————————————————————
     

      齐之侃从遖宿归来,蹇宾亲自去宫城门口迎接。
      蹇宾将人从马上扶下来,眼里的思念欣喜数不清,“小齐回来了,怎么样?遖宿好玩儿么?与咱们天玑比起来怎么样?”
       齐之侃由蹇宾拉着,神色淡淡。“也就那样,倒是到哪儿都有江湖骗子。”
       “哦?发生什么了吗?”
       “之前和公孙钤逛街的时候遇见了一个算命的,不让他算他非要算,算完了又说我命中大劫将至,还又送了一个看不懂的签来讨人嫌,好生没趣。”
       “小齐不是向来不信这些的吗?”
       “就是因为不信才会生气。逛街逛的好好的突然有人冲上来非说你活不长了,论谁都不会高兴到哪儿去。”齐之侃向来自诩不信鬼神巫蛊,他不信,可他就是想那个签。
       蹇宾一时不知道要如何宽慰,只能看着齐之侃生闷气。
       迎面走来国师,齐之侃看见更是郁闷,留下一声冷哼阔步而去,连身后的蹇宾也不管了。
 

      

      

       齐之侃赌气不愿早朝,蹇宾也索性在朝堂之上与众臣挑明了,齐将军不愿上朝是因为看国师不顺眼。
       奉常令斗着胆子胆替国师说话劝谏蹇宾不要太过宠溺齐之侃。却被蹇宾一声笑给顶了回来,“我天玑最不缺的就是占星卜卦的,国师可以有很多个,可能带兵打仗的就只有齐将军一个。我若就此废了齐将军,那么国师你来领兵打仗,可好?”
       结果国师很会做人,自行请罪回去闭门思过。
       
  
 

       齐之侃如期回朝可终日闷闷不乐。若不是自己闹脾气,若不是蹇宾执意维护自己,现在宫外关于蹇宾的传言也不至于那么难听。
      齐之侃的闷闷不乐,蹇宾看在心里。
  

      下过早朝日光正好,蹇宾倚靠着软垫看话本,齐之侃坐在小桌上吃梨粥。阳光直射进来,惬意得很。

       内侍不忍打扰却又只能悄悄走到蹇宾身边与他耳语。只见蹇宾一笑,“来,小齐,我带你去见个人。”
       蹇宾拉着齐之侃的手腕走到正殿,看到一位布衣。
       蹇宾不知寻了什么蛛丝马迹竟将那日卜卦之人找了出来。齐之侃脸色大变,“王上寻了他来,是定要末将不开心么?”
        蹇宾拍了拍他的肩,用笑容告诉齐之侃相信自己。再次转身时又恢复了一身君王相,“听说,你给小齐算过挂。”
        卦师抬眼掠过齐之侃,恭敬回答,“是的。”
        “算出他劫数将至?”
        “…是的。”
        “那你可愿再算一挂,告诉本王齐将军这劫数如何破,如何化,如何解?”
        卦师抬眼看向齐之侃又看向蹇宾,来去数回眼中尽有了笑意,“将军这劫,已经化了。”
        “哦?为何?”
        “将军命中杀伐之气过重,可只要能寻得一位命中带有祥和富贵正气凌然之人,便可抑制将军命中的煞星。前提是,两者不能分离,一旦分开,将军就有性命之忧。反之,那人也是如此。”
        齐之侃神色鄙夷,“那你说之人,现在何处?如何能寻?”
         卦师笑的暧昧,“此人,就在将军您身旁啊。”





         “小齐?现下可高兴些了?”
         齐之侃拍掉蹇宾的手,“谁知道你给了那骗子多少好处。”
         “小齐可是冤枉我了,”蹇宾笑的高兴,“那人进来时你也看见了,我和他也就是刚刚见面,如何给他好处?”
         齐之侃翻了个白眼不理蹇宾。
         蹇宾笑看齐之侃自顾自的说下去,“我倒是相信那卦师说的话,他和国师都曾说过你命带煞气。可只要有我在,你就不会有事。”蹇宾眼眸星亮,“我会护你一辈子。”
          齐之侃看向他,“你当真信那人说的话?”
         “信。所以,你可不要离开我。不然咱俩都不会好过。”
         齐之侃这下没有挣脱蹇宾伸过来的手,冲着蹇宾,压唇笑了。
         看着齐之侃下压的唇角蹇宾的笑意也荡漾开来,“既然小齐高兴,我废了若木华,封那人为国师可好?”
        齐之侃闻之又是翻了个白眼,“得了吧,一个会说话的江湖骗子和一个不会说话的江湖骗子,都是骗子,好不到哪儿去。你可别折腾。”












       

  
        你可听见那人说的了。
        我命有煞星,离不开你。你说过你会护我,你可要守约。当然,我也会尽我所能护你江山,定不让歹人有机可乘。
        咱俩,可是绑定在一起了。
       



      
         我齐之侃洒脱一生,却在你这里绊住了脚。
        

         我才不惧什么命中劫数,大难临头。
         你离开我,才是我的刮骨之痛,我的生桑之梦。
         想必你也是一样吧。





         我贪心,我想你好好的。我还想你和我一起好好的。
         我不信命,但是我信你啊。

















————————————————————————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其他甜文戳主页~!❤❤
            接下来……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评论 ( 27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