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小怪

是个大宝贝儿!!!

【执离】余生

        #给 @sysu-重口can 姑娘阿离吃醋的点梗#

       #顺便给大家推荐本书,《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很幸福,很温暖,值得一看。#

      —————————————————————————————


       

       他们的定情是在一个寒冬未过暖风未来的春分时节,那人携着残余的梅香执起慕容离的手,问自己,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鬼使神差的,慕容离没有拒绝。

       于是那人笑着告诉他,如此,他们的余生就绑定在了一起。

       余生啊.....

       那还是慕容离第一次觉得原来余生这个悲悯词,可以组成这么美好的句子。

 


 

       那个时候他们还刚刚在一起不久。

       慕容离在水榭边吹箫,迎面走来一个漂亮的女子,那女子一身玄色并不怕生,看起来性格直爽又不拘小节,看见慕容离打招呼,“乐师,”停下来想了想觉得不对于是行礼道,“兰台大人。”

     “你是?”

       女子略显惊异转而笑道,“你不认识我?我是郡主,叫曦照。”

       慕容离默默颔首,“曦照郡主。郡主前来有何事?”

       曦照突然笑的有点腼腆,“今日父亲特许进宫,我来看看执明。”

       ...执明?“可是王上今日不在,郡主的愿望怕是要落空了。”

       曦照脸上的笑意转而变成了失落,然后又似乎满不在意的一般,“那你帮我把这个交给他。”

       慕容离看着手里带着墨香的信封,“急事?”

       曦照笑得大方。“情书。”她转身往来时方向走去,“我跟执明,是青梅竹马。”她头也不回地向前走,高高的挥了挥手。 

     

       慕容离回到寝宫将手里的信封扔给执明,自己去一边喝水。

       执明看着慕容离生气的莫名其妙,他疑惑的拆开信封只看了前四个字就合上了。吾夫执明。

     “阿…阿离你碰见曦照了?阿离你要听我解释。”

        慕容离抱着箫抬起眼看他,等听解释。

     “我跟她什么都没有!我发誓!”看着慕容离的冷眼执明吓得直冒冷汗,“她是郑老将军的孙女儿,很早没了爹,我爹当年见她可怜打小便封了郡主。当年我老爹一句玩笑话说要结为亲家这傻丫头就当了真,可我对她没有半分情啊,我跟她只是简单的从小一起长大,要说感情我也只是拿他当妹妹,其他的真没别的!”

        慕容离不吱声眼睛看着执明手里却慢慢打开信封淡淡扫过,一声低笑,“我竟不知,吾王还有个妹妹会叫他哥哥夫君的。”

        执明有些着急,“我跟她是真的什么都没有!她娇生惯养素来胡闹,平日里口无遮拦我也没理会,可是我真的不是要娶她啊!她七七八八写的那些信我可是一封都没回过!阿离你要相信我!”

     “还有别的?”

     “有有有,我给你找,”执明跑去书架前一顿乱翻,找出一叠拆开过和没拆开过的信封,“就这么多,再有那就不知道被我扔到哪里去了。”

         慕容离随意的拆开几封粗略扫过。不过是普通家书夹杂着几句小女儿家的私房话。慕容离把手一抬指向门外,“烧了。”

      “是是是。”执明端着烛台就蹲向门口嘴里还念念有词,“曦照从小就凶我才不愿讨她做老婆。还是我们阿离好,漂亮又温柔!”




       

         又过了小半年,枫叶落了满地的时候执明携着慕容离出宫在皇城附近的集市上转悠,执明替慕容离拢好围脖拉起慕容离的手笑的满心欢喜。

      “大人!”迎面小跑来一个姑娘,仔细打量姑娘左不过二八年龄。“执大人您可算回来了!”

       ??

      “自上次一别已两年有余,实在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小姑娘高兴的两颊红扑扑的。

        没等执明说话慕容离难的先开口,“你们认识?”

        小姑娘抢先回答,“两年前我与爹爹被县令欺侮,好巧执大人路过不仅替我家交了罚金还不知使了什么通天的手法撤了县令的职位,我从那天起就一直期盼着能与大人再见,好在上天有眼我能再次见到执大人,为报答大人恩德小女子愿以身相许!”说完姑娘对着执明,“这是小女子亲手做的手串,还望执大人不嫌弃。”说完觉得害羞把手串塞给执明羞答答的跑开了。

        执明捏着红豆手串半天没反应过来,听得身边人一声轻笑,“风流债。”

        这一声笑笑的执明冷汗直流,可是他却是没有想起来到底是哪回事,只能陪着干笑,“阿离,阿离,我们去别处,别处。我…我带阿离听曲儿去!”

        虽说是甚少离宫可到底是把这皇城内部摸了个透。哪条道上的枣泥糕好吃,哪条巷的酒香最浓,什么街是花柳巷,什么地方的伎艺一流。弯弯绕绕执明拉着慕容离走到一座阁楼前,慕容离抬头看匾额,大字镶金,写着清楼。

        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个年轻女子笑脸迎了出来,“公子~许久不见您还以为您把我这儿给忘了!”

        执明笑的爽朗,“哪儿能呢!柳姑娘的金嗓子乐正姐姐的好琴声我可是日思夜想啊!”

        面前的姑娘笑的楚楚动人,招呼屋里面的人,“执公子过来了~你们还不快来~。”

        最先出来里面两个舞象之年的少年门童,朗声唤道,“执哥哥!”随后跟来一队如花似玉般的姑娘们,兴冲冲的往执明身上扑。

       姑娘们凑在一起,显得兴奋。这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来的不多却让人印象深刻,纨绔放浪玩世不恭,懂得各种新奇游戏,油嘴滑舌很会哄着姑娘们高兴,施舍小费也从不吝啬。重点是他还很温柔!对待每一个姑娘都温柔耐心彬彬有礼。哪怕他什么都不做只是闭着眼睛听曲,都足以让姑娘们兴奋。只是他来的太少,他是姑娘们的期待。     

       馨香的味道环绕着执明,姑娘们大胆的看着他,“执公子今天听什么?箜篌?琵琶?胡琴?今天喝六安茶吧,我亲手泡给你,好不好?”

       倒是之前的姑娘问出了重点,“今日莫公子没和您一起来么?”

    “啊,我今天带了新朋友…”执明回过头哪里还有慕容离的影子,“阿离,阿离?”

  


        

        执明急匆匆回宫找了一圈不见慕容身影,有个小太监提心吊胆的告诉执明说兰台大人去莫郡侯那了。

        执明急吼吼的跑去莫府敲莫澜脑袋,“你没事儿干把阿离带到你这儿来干嘛!”

        莫澜十分委屈的摸摸头看向那位红衣正主,“您先别说我了,王上您快去哄哄吧,发好大脾气呢。”

        执明小心翼翼的靠过去,“阿离?”

        慕容离直勾勾的盯着他不说话。

        执明被盯得有些心虚。“阿离,我们…回去呗?”

     “我还以为某些人呆在烟花地不愿回了。”慕容离冷冷的盯着执明。

     “不,那只是伎馆,不是青楼。”

       莫澜看向执明的眼中带了怜悯与鄙夷。

     “哦,那是我错怪你了?哦我都忘了,还有小姑娘想要以身相许来着,就连堪堪少年都要唤你一声执哥哥,你怎么不去啊?还管我做什么。”

     “阿离…”执明万般无奈的用眼神朝莫澜求救,可怜的莫郡侯表示,爱莫能助。

       执明在一旁急的抓耳挠腮想着要如何解释,前有青梅曦照,后又清楼艺伎,他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后来自己也不记得他们是怎么和好的了。慕容离只是浅浅记得自己生气要说离开的时候那人急红了眼吼道,“从遇见你的第一天起我就没想过要分开!”

 

 

        情书告白也好,红豆相思也罢,她们加起来都不及你的万分之一。

        我从来不想要什么温香软玉,也不想要子孙成群,我只想要眼前的你,我的一心一意一生一世,全都给你。

        我的心里眼里,可全都是你。

        一想到要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对余生充满了期待。①

 









①——乔一《我不喜欢这个世界,我只喜欢你》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其他文章烦请戳主页。

                 谢谢你。

评论 ( 20 )
热度 ( 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小怪 | Powered by LOFTER